雷射眼睛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雷射眼睛

“飛秒激光聯合準分子激光手術是目前臨床應用比較廣泛的手術方式。該手術採用兩種激光聯合完成手術,全程不使用機械刀。這樣就可以避免相關風險,雷射眼睛從總體上提高了手術的安全性、精確性和有效性。
該手術的特點是可以改變角膜瓣邊切角度,使角膜瓣更好地複位,從而更安全穩定地癒合。飛秒激光束可以精確聚焦到角膜基質內預先確定的深度和位置,每個激光脈衝形成一個微氣泡,然後掀開角膜瓣,用準分子激光切削角膜基質組織。整個制瓣過程只需要10秒到20 秒。

全準分子激光手術
準分子激光手術已有近30年的發展歷史,全準分子激光手術的出現,在激光治療近視方面帶來了一場新的革命。
“全準分子激光手術屬於激光錶層角膜屈光手術,是薄角膜患者比較安全、合適的手術方式之一,也非常適用於一些特殊人群,如對抗性運動工作者、高危工作者及曾做過眼部手術患者等。但是,近視度數極低的患者不適合採用該手術。


在全準分子激光手術過程中,沒有機械或化學刺激,沒有角膜切割傷口,無負壓吸引,大大降低了感染風險,避免了乙醇等化學物質對角膜組織的毒副反應等。另外,該手術顯著減少了對角膜結構的影響,安全性較高,矯正精度高。對於遠視,該手術矯正的有效性也較以前有大幅度提高。


激光發射頻率非常高,每秒鐘可發射500個激光脈衝至角膜基質表面,治療效果更好、手術時間更短。
“縮短手術時間的意義在於,不僅減輕了患者痛苦,而且在最大限度上縮短了術中角膜基質暴露的時間,避免角膜基質因長時間暴露於空氣中而脫水,從而避免並發症的發生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