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首頁 >

近視雷射 隱形眼鏡 至於這位醫師反應,進行近視雷射手術,患者的眼角膜瓣根本沒有癒合,可能產生移位。在本次學術會議中,專家學者也針對「角膜瓣移位」的情形進行討論。討論結果學者們達成共識,認為「角膜瓣移位」的情形相當罕見,除非是重大事故撞擊才有可能發生,但也可以在妥善處理後恢復視力。

但其實任何器官或組織的手術傷口,遇到重大意外及傷害也可能發生同樣的情形,器官移植包含角膜移植術後也有可能發生。此外,角膜的疱疹感染更與近視雷射手術無絕對關係,反而與個人免疫體質等有關,在治療上也與一般人相同。

接受近視雷射的患者,事實上在術後幾天內角膜瓣的癒合已達八成以上,九成以上的患者術後視力可以回復接近一點零。 與會的學者認為,少數病人術後十幾年後感覺視力下降,除了近視回歸的因素外,極有可能因為這些族群本身就是視網膜病變、青光眼、白內障的好發族群,且隨著年紀的增加,這些疾病產生的可能性逐漸升高。

對此,身就有特定眼疾的患者,不適合接受近視雷射手術,正常病人接受近視雷射手術之前,只要經過合格的眼科專科醫師詳細評估及術後定期追蹤,應可保障近視雷射手術的安全及穩定。

資料來源:中 時 電 子 報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