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視雷射有那些需注意事項

接受近視雷射手術是一個重要的決定,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和常見問題,

需要注意的事項:

選擇合適的手術設施和醫生: 確保選擇受過專業訓練、有經驗的眼科醫生和設施,以確保手術安全性和成功性。

評估資格: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接受近視雷射手術。您的眼科醫生將評估您的眼睛狀況,以確定您是否是個適合的候選者。

手術風險: 雷射手術可能會有風險,包括干眼症、視力模糊、角膜疼痛等。與您的醫生討論這些風險。

手術前準備: 在接受手術之前,您需要停用隱形眼鏡,並注意遵守醫生的建議,如停止使用某些眼藥水。

手術過程: 了解雷射手術的過程,包括角膜的切割和激光矯正過程。

手術後護理: 遵循醫生的建議,使用處方的眼藥水,避免揉眼睛,並遵守定期檢查的建議。

近視雷射Q&A:

雷射手術痛嗎? 大多數人在手術過程中感到輕微的壓力或不適,但不應該感到痛苦。麻醉眼藥水通常會使用來減輕不適感。

手術後多久能看清楚? 大多數人在手術後幾個小時內開始感到改善,但完全康復可能需要幾天或幾週。

手術後需要休息多長時間? 醫生通常建議休息幾天,避免劇烈運動和揉眼睛。具體的休息時間取決於您的個人情況。

雷射手術的效果是永久的嗎? 大多數情況下,雷射手術的效果是長期的,但視力可能會隨著時間而有輕微變化,可能需要進一步的矯正手術。

有沒有年齡限制? 雷射手術通常適用於18歲以上的成年人,但無上限年齡。年齡和眼睛狀況將影響是否適合手術。

近視雷射案例分享

我是一位非常熱愛籃球的人,過去打籃球時都只能配戴隱形眼鏡,時常打完一場比賽眼睛都十分乾澀,甚至視線模糊,偶爾戴一般的近視眼鏡打球時也被打壞了好幾副,甚至對眼睛有危險。

決定選擇到瑞光眼科進行近視雷射手術後,打球時再也不必面對隱形眼鏡帶給我的困擾,非常的方便自在!

不僅可以自在打球,也不用擔心眼睛乾澀的問題,僅需要短暫的休息時間就可以享受無限自由打球的時光。 真的太值得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