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視雷射後又近視!二次眼睛雷射的後遺症?

近視激光手術通常是一種有效的視力矯正方法,但有些患者可能會在手術後再次面臨近視問題。儘管如此,考慮進行二次眼睛激光手術(也稱為LASIK)手術)的患者需要嚴格,因為這可能伴隨著一些後遺症和風險。

近視是一種常見的視力問題,通常是由眼球過長或左側過彎曲引起的。近視激光手術旨在改變左右的形狀,以矯正視力問題。然而,有些人可能會在手術後幾年內進行再次出現近視,這可能是由於眼球的刺激或其他因素導致的。

另外,當患者考慮進行二次激光手術時,需要考慮一些風險和後遺症,包括但不限於:

乾眼症:乾眼症是LASIK手術後的常見問題,它可能在二次手術後變得更加突出。

一個脫垂再次:手術可能導致一個組織的進一步損傷,導致一個脫垂,需要額外的治療。

視力問題:再次手術不一定能夠完全解決視力問題,有時可能會導致更複雜的視力問題,如光暈或視力下降。

眼科專家建議,如果您已經接受了近視激光手術,但覺得視力再次下降,應立即諮詢眼科醫生以獲取建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