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家杰醫師-左營大學眼科

左營大學眼科為白內障患者提供最先進的手術技術,重新獲得清晰明亮的視界。

技術領先 – 蕭家杰醫師

作為左營大學眼科的重要成員,蕭家杰醫師以其卓越的專業技術和臨床經驗著稱。他一直引領先端技術,致力於提供患者最優質的視力矯正和手術治療。

白內障手術的尖端技術

蕭家杰醫師將應用最新的白內障手術技術,這種技術不僅能夠安全、迅速地移除受影響的晶狀體,還能夠同時植入高品質的人工晶狀體,從而實現患者的視力恢復。這一尖端技術通常能夠在手術後迅速帶來明顯的視力改善,為患者提供更清晰、更鮮明的視界。

手術適應症

白內障手術是一種非常有效且安全的手術,適用於白內障患者,尤其是在白內障影響到日常生活和視力質量的情況下。這種手術通常能夠迅速、有效地解決白內障引起的視力模糊和光感問題。

案例分享

  1. 度數加深,視力也越來越模糊
    病人73歲劉先生,近視度數破千,近年來視力越來越模糊,配眼鏡也無法改善視力。眼鏡行建議劉先生找眼科醫師檢查,於是來到眼科門診。檢查結果顯示雙眼成熟白內障(NS3+~NS4+)。右眼度數等效球差增加到1600度、左眼增加到1400度,雙眼矯正視力皆為0.1~0.16。
  2. 短延焦 (eyhance) 人工水晶體
    經過詳細術前檢查與諮詢,病人選用短延焦(Eyhance) 人工水晶體,因高度近視預留近視50度。術後雙眼裸視遠視力可達 1.0。近距離裸視視力 40 公分可達 J5,用電腦可不戴老花眼鏡,劉先生非常滿意。
  3. 高度近視白內障的風險
    高度近視一般指近視超過600度或眼軸長超過26 mm。高度近視的眼睛比一般人要大很多,手術難度與併發症也相對較高。人工水晶體的計算誤差也較大,不過科技發展日新月異,目前眼軸較長的患者的術後誤差也越來越小。白內障手術後,有1%的機率可能會產生視網膜裂孔,如有飛蚊上升需要做網膜雷射手術,否則容易產生視網膜剝離。
  4. 高度近視白內障手術的水晶體選項
    破千度的白內障,有時候完全不留度數反而會不舒服。配合生活型態選用合適的水晶體相當重要。如果看近距離作業較多,植入單焦點留250~300度的近視,容錯率與滿意度都很高。如果希望處理後大部分的時間不戴眼鏡,也可植入延焦或多焦點,然而大部分廠商高階水晶體只到6D左右,超高度近視常常會需要特殊訂片,選片有時會受到限制。

專長
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
LASIK近視雷射手術
微創白內障超音波乳化術
飛秒白內障手術
微創玻璃體視網膜手術
糖尿病視網膜病變
黃斑部視網膜病變
視網膜裂孔與剝離
乾眼症
青光眼
近視控制
角膜塑型術

經歷
中華民國眼科專科醫師
臺大醫學系
臺大醫院眼科部住院醫師
臺大醫院眼科部總醫師
臺大醫院眼科部視網膜科研究員
臺大醫院眼科部眼整形科研究員
臺大醫院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
恩主公醫院眼科主治醫師
臺灣眼整形美容重建手術醫學會會員
中華民國視網膜醫學會會員
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會員(TSCRS)
德國蔡司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原廠認證醫師

https://www.eyedoctor.com.tw/Zuoying/doctorInfo.aspx?DUID=197